鎮東國小麵食中心 暫停賣麵包

  • 2011-06-08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【周麗蘭/雲林報導】
  •  

         麵包原料之一的酥油也傳出有塑化劑汙染,供應雲林縣國中小學麵食的鎮東國小麵食中心為求慎重,在廠商未提供檢驗證明前,停賣各類麵包,只供應麵條、饅頭、包子、蛋糕。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,麵食中心是縣府輔導成立,應該嚴以律己、以身作則。

         雲林縣衛生局、教育處昨上午前往鎮東國小麵食中心稽查是否有受汙染的食材,所幸材料供應商大致正常,雖膨鬆劑不在查核名單上,但確保品質,衛生局仍採樣送驗。

         鎮東麵食中心成立四十多年,主要供應蛋糕、麵包、麵條、麵糰、饅頭、包子,價格堪稱全縣最低,對象僅限雲林縣國中小學校,目前約有五十多所學校客戶,品質穩定頗受好評。

         校長林慧珍提出廠商給予的SGS證明,部分是產品聲明,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,為保護縣內學生吃得安全,還是請學校全面取得食材檢驗報告,再重新供應麵包,校方從善如流。

         邱孝文強調,雖然鎮東麵食中心供應的餡料麵包只有紅豆、綠豆、奶油、椰子等類,不至於出問題,但雲縣校園以最嚴格標準管制,員生消費合作社、配菜公司都暫時禁止供應麵包。

         昨幾個小一學生童言童語比較他們現在能吃什麼,「媽媽只給我喝豆漿」、「我只能喝鮮奶」、「我只喝開水」,一名新移民女童大聲說:「我媽媽都沒有管我!」讓其他小朋友一臉羨慕。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grdsgh 的頭像
      grdsgh

      KTV天堂

      grds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